顾沉

那就这样吧

【鬼留香·蝙蝠岛】我先走一步(8)

【队伍】【】:搬弄是非,挑拨离间,这是她应得之刑。
在这无名之人的讲述下,奶妈【灯给你你来奶】的罪行也被渐渐揭开。
在这些光鲜亮丽的角色、千篇一律的头像下,藏着的究竟是怎样的丑恶?我们真的都问心无愧吗?
夜色沉沉,来路掩没在繁盛的树林中,去路消失在一片黑暗中,只有云梦手中的灯仍有微光。被窥伺的感觉环绕不去,深渊中有双眼睛正死死地盯着我们。
我定定心神,不敢再多想。这时【灯给你你来奶】也自己原地复活了。虽然我不齿她的行为,但这个本还得打下去,不能少奶妈。
“灯给你你来奶,你...没事吧?”我斟酌再三终于开口。
语音里没有回复。
【队伍】灯给你你来奶:%#$&...
“我问你几个问题,是的话敲两下,不是的话一下。”我想了想问道,“你身上有伤吗?”
耳机里传来一下敲击声。
“不管你发什么消息都会变成乱码?”
两下
“我大概知道了,下本听指挥就行。”

“欧内酱,你获得的那个冶铸残页呢?”我问道。
“要使用吗……?”经历了刚刚的事情,欧内酱心有余悸。
“该来的逃不过,躲也没用。”毒奶幽幽开口。
点击使用后欧内酱开始自动寻路,我把队长移交给欧内酱,一键跟随。在嶙峋的断崖边上,我们停在了一个npc面前。
这是一个浑身上下都透露着诡异的npc,苍白,毫无生气。在它青紫的脸上、脖子上、手臂上,到处都是如蛇般蜿蜒暗红的线脚,从粗暴的缝合口里还在缓慢地往外渗出鲜血血,看起来愈发瘆人。它像是由很多人身体的一部分拼凑而成的粗劣人偶,冰冷而血腥。
“他说......游戏的秩序不可更改,这是世界运行的法则。”欧内酱在语音里把npc的话复述给我们听,“在这里死亡才是解脱......祝你们好运。”
“死亡才是解脱.......也就是说至少我们没有生命危险....”我反复咀嚼着npc的话。
“秩序不可更改,那么我们是不是只要打通这个副本就可以了?”阔落微微雀跃道。
“没有这么简单,如果说死亡都算解脱....”狗泪难得严肃。
连死亡都是解脱.....那我们还将遇到什么?那个神秘npc又是怎么来的?“它”将我们抓进这个副本又想做什么?总不可能是化身“正义使者”惩罚有罪之人吧?
一个接一个的疑惑皆是无解。这种一无所知、无处着落的状态才是最让人恐惧的。但是我们已经别无选择,只能继续走下去。
休整片刻,我们决定继续上路。当我经过它身旁的时候,我听到耳机里传来:“你们.....只有14个人.....”它分明没有开口,但我莫名觉得就是那个npc,那个嘶哑的、杂乱的声音。14个人?!可是我们分明有15个人啊!我几乎以为这是我的幻觉了,猛然间又想起了团确时的16/15,心下止不住发冷。
我们之中,的确有“鬼”。
“你们刚刚听到什么了吗?”我问道
“什么?!你别吓我啊!”欧内酱快哭出来了。
“没事,大概是我听错了。”我努力维持着表面的平静。看来这是只告诉了我的信息。
【私聊】【俗世泪】:到底怎么了?
我随便找了个借口糊弄过去。我知道狗师父会觉得我不对劲,但不论它说的是真是假,这句话提醒了我一件事:不要相信任何人。
毕竟我们当中,我不知道到底谁才是“非人”之物。16/15的队伍,那个多出来的人,去哪里了?如果只有14个人,那么是否意味着“鬼”不止一个?
不知何时林中雾气弥漫,我们一行人走在黑暗中,仿佛漂流的扁舟,沉沉浮浮,不知该去向何方。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