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沉

那就这样吧

【藕饼】魔王与太子(一发完)

#无脑沙雕童话#


#高甜预警#




“报——八百里加急!!!”


探子连滚带爬进了宫殿,连句话都还没说出来就双眼一闭两腿一蹬昏死过去。龙王赶紧召来太医,一诊脉,嘚,吓晕过去了,于是又是掐人中又是灌药。一阵兵荒马乱之后,这人可算是提上了气,好不容易睁眼,第一句话就是“魔王想要见我们太子”,这下可好,一旁的龙王啪唧一下昏过去了。




说起东海王国敖丙太子,如果他自称容貌第二,天下无人敢自称第一。就算是技法再纯熟的丹青大师都绘不出他美貌的一二。每当他出宫时都不得不带上兜帽,以免因为自己的出众容颜引起民众们的骚动。每年皇室巡游敖丙太子的车辇都能空车出发,满载而归,要不是龙王提前让工匠进行了加固,怕是走到半路就被压塌了。


而如今,这样美貌又贤良的太子,居然被魔王盯上了?!




听到这个消息,两派大臣又吵得不可开交,一派认为是探子传错了消息,魔王要的是公主,一派认为是魔王好男色,贪图太子的美貌。


“我一直为我儿的容色骄傲,不料却成了你的祸患。”龙王在一旁握着敖丙的手,又仔细端详自己清俊出尘的儿子,不禁老泪纵横,“要不爹替你去罢,横竖那魔王只是好男色,想来谁去都是一样的。”


敖丙坚定地拒绝了父亲的提议,连夜收拾好了行囊出发了。那一晚,排队挥舞着手绢咬着牙为他流泪送行的百姓们甚至多到压塌了一块城墙。




敖丙刚刚走进边境的森林,魔王就出现在了他的眼前。更令他惊异的是,魔王的容貌竟丝毫不比他逊色。


“不知您找我来所为何事?”敖丙客气地行礼。


魔王上上下下地打量了他一遍,又挑起他的下巴,邪魅一笑,“小灵珠,不记得当年大明湖畔的莲藕哥哥了?”




在敖丙小的时候,曾经不小心掉进过水池。就在那时,他认识了池子里成精的莲藕,他一直称对方为哪吒哥哥。宫中寂寞,他时常偷偷去水池边找哪吒哥哥聊天。不过———他看了一眼红发张扬、桀骜不驯的魔王,实在难以把他和当年那个奶声奶气的哪吒哥哥联系到一起。


他想了想,试探着对了下暗号,“请问你掉的是这个金敖丙,还是这个银敖丙,还是....”


“我全都要。”魔王打断了他,“这下相信了?”


敖丙仍是有几分不可置信,“哪吒哥哥,你现在怎么成了魔王了?”


“啊,这个嘛......”哪吒脸上竟浮现出红晕,“化形之后我本来是想去应聘骑士的,但是他们都说骑士只能拿男二的剧本,除了主角所有人都喜欢他。可我想当男主,我只要主角一个喜欢我就够了。”


敖丙的脸也烧了起来,呐呐道,“这有什么关系......”


“对了!我现在是魔王了,只要你喊我三声哥哥再亲我一下,我可以实现你的三个愿望!”哪吒说得理直气壮,却又别过眼不敢直视敖丙。


敖丙当真叫了三声哥哥,声音又软又甜,听得哪吒心都化了。又许下了三个愿望,“第一,我希望东海王国海晏河清,天下太平,第二,我希望家人和朋友幸福安康,第三......”


“那第三个呢?”连听了两个愿望都没有听到自己的名字,哪吒急吼吼地追问道。


“第三个嘛———保密!”敖丙冲他俏皮又狡黠地眨了眨眼。


哪吒把人困在了怀里还想继续追问,却不料敖丙一口亲了上来。


“好了,大魔王,实现我的愿望吧!”


这下谁还会记得追问的事呢。日光透过缝隙在地上投下点点光斑,树影婆娑,一时仿佛万物都静谧地沉醉在这温柔爱意中了。


评论(6)

热度(2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