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沉

那就这样吧

【藕饼】总角之交(4)

#现代竹马竹马#


#双向暗恋#


简介:哪吒对此一言不发,于是他也装聋作哑。




敖丙觉得哪吒最近在躲着自己。明明似乎一切如常,他们依旧形影不离,朝夕相处,但他就是从对方无意的动作、细微的眼神里察觉出了闪躲。


但哪吒对此一言不发,于是他也装聋作哑。


奇怪的是,哪吒这个急性子这次倒比他还沉得住气,一连好几天了都若无其事地粉饰太平,他反而终于没忍住,抓着哪吒想把事情问清楚。


“你最近是怎么了?”


哪吒伸手摸了摸鼻子,不自在地移开视线,不敢对上他的视线,“什么怎么了?”


“最近为什么突然躲着我?我以为以我们的关系......”该是无话不谈。


敖丙突然说不下去了。他无意识地攥紧了书包带,转过身无声地叹了口气,“算了,如果你因为我做的什么事觉得不舒服,直说就是了,没必要这么遮遮掩掩。”


“哎,不是!哎呀,真没有!”哪吒这下急了,几步抢到他面前,“没和你说是因为我自己都还没想清楚,不是不想说。”


见他抿着嘴不答话,哪吒有些慌了,又放柔了语气一迭声地唤他,一边伸手轻轻摇他的胳膊,“龙三儿?小灵珠?别生哥的气,我错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行了,”很久没见哪吒这么低声下气的哄人样子了,敖丙一时没绷住表情,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我知道了。你慢慢想吧。”




“老大,喝阔落!”


哪吒一个急刹停下飞驰的单车,拉开烧烤摊的塑料椅坐下,雷震子拎起一听冰可乐扔给他,拉环拉开时呲的一声轻响,细密的白色泡沫汩汩地涌了出来。哪吒仰头一口气灌了个干净,把瓶子嘎吱嘎吱捏瘪了遥遥抛进垃圾桶,又随手拿过一串烤肉咬了一大口。


“诶老大,你前两天怎么和崇侯虎那小子打了一架,咋回事啊?”


哪吒冷哼一声,“他就是个渣滓,不干不净的,也配惦记我家龙三。”


“这你就不懂了,”知晓内情的土行孙凑过来意味深长道,“老大这是冲冠一怒为蓝颜。”


“吃你的吧!”哪吒有些恼羞成怒,随手拿过烤翅堵上了他的嘴。


“等会...不是.....老大和男神...?!”雷震子一时震惊到语无伦次,结巴了半天,土行孙趁机下筷如飞,将盆子里的龙虾剥了个七七八八,中间甚至还贴心地回复了一句,“对,没错,就是老大和敖丙。”雷震子花了好一会才终于消化了这个消息,反应过来时看着几近空空的盆子对土行孙怒目而视,两个人又是一阵鸡飞狗跳。


哪吒撑着头思考了半晌,坐在他们中间沉静忧郁得像幅画,拿着筷子一下下点着盆沿,“你们说——怎么追人比较好?”


“还能是啥,无非送她上下学,给她带早饭带零食,早晚嘘寒问暖什么的。”土行孙一边囫囵吞下一块肉一边含混不清地答道。


“可问题是我们以前就是这样相处的啊。”哪吒这下更苦恼了。


“说到这个我就想起来,男神洁癖贼严重,上次出去聚餐,班花没拿公筷给他夹菜,最后他一口都没动。但他平时都是直接拿老大水杯喝水的。”雷震子筷子上下翻飞,边飞速往嘴里塞东西边说道。


“洁癖也是分人的好伐,”土行孙呷了一口冰可乐,老神在在地开口道,“要我说,老大你们俩现在除了没告白,和在一起有啥区别。”


几个人大快朵颐吃饱喝足后,各自告别回家。回到家时哪吒打开手机,发现他们的三人群“老大天下第一”有消息提示,于是点开一看。


“土行孙”修改群名为“今天老大告白了吗”。


“草,”哪吒没忍住低低骂了一句。




他最后还是决定用最传统含蓄的方式告白——写情书。不过他写打油诗的时候才思泉涌,这会正儿八经写情书反而半天都憋不出一个字来,写了撕撕了写,连废了七八张纸都不满意,又抓心挖肺地挠墙依旧写不出来,最后趴在桌子上睡过去了,也忘了关窗。


于是第二天早上敖丙在院子里发现了几张被吹落的碎纸,低头捡起来一看,是哪吒的字迹。至于内容——看起来似乎是情书。


原来是有了喜欢的人?敖丙瞬间恍然大悟,心里却霎时空了一块,刀似的风从缺口处呼啦一下蜂拥进来,旋即便涌上一阵抽痛,像一脚踩在碎玻璃渣上般鲜血淋漓。他无意识地把碎纸揉成了一团,紧紧握在手里,在院子里反反复复地踱步,如同困兽。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难过。


“怎么脸色这么难看?”见他许久没回来,敖广来院子里寻他,见他脸色苍白忍不住担忧地探了探他额头的温度,“要不今天不去学校了,爸爸给你请假?”


“啊......我没事。”敖丙回过神来,这才发现掌心被自己掐出了鲜红的指甲印。他也不明白自己这是怎么了,好友有了喜欢的人,他明明应该祝福才是,而不是这样坐立不安,如鲠在喉。


哪吒又在门外等着载他去上学了,他深呼吸一口,收拾好心情出门。


哪吒以前从来没有喜欢过谁,有人告白时拒绝的借口永远都是“你还没我家龙三儿好看”,他实在难以想象这样桀骜不驯的人会为谁停下脚步。


“你是不是...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敖丙坐在单车后座上,垂下目光轻声问到。


“你说什么?我没听清。”风声太大,把那句轻飘飘的问句转瞬就吹散了,也吹散了他好不容易聚拢的勇气。


“不,没什么。”


哪吒不再问了。他又仿佛自言自语般地低声重复了一遍。


“没什么的。”

——————————————

这件事告诉我们不要乱扔垃圾

评论(11)

热度(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