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沉

那就这样吧

【藕饼】总角之交(3)

#现代竹马竹马 双向暗恋#


简介:


“怎么知道自己喜欢上了一个人?”


“当你问出这句话的时候。”




这天早上哪吒到教室的时候,敖丙的座位空荡荡的,不过课桌里倒是被各式各样的苹果和情书塞得满满当当。他哐当一声坐下,又戳了戳前座的雷震子,“他人呢?”


雷震子心领神会,向窗外努了努嘴,“又有女生送情书来呢。说起来,老大,今天是平安夜,你收到苹果了吗?”


哪吒伸手在自己的课桌里掏了掏,果然摸到了几只苹果,“我居然也有份?”


“我猜是因为男神课桌被塞满了,所以勉为其难地放在你这里。”土行孙也笑嘻嘻地凑过来打趣他。


“边儿去!”哪吒笑骂了一声,抬脚轻轻踹在了他的椅子腿上。


敖丙回来时正巧听到他们的话,于是从包里翻出了一个苹果塞进哪吒手心,“别听他胡说,你当然有份。”


哪吒将苹果握在掌心上下抛了抛,这才“咔嚓”一声咬了一大口,一边还要冲土行孙炫耀似的晃一晃。土行孙不忍直视地别过头,用立起的课本挡在中间。


不过今天的敖丙格外忙碌,这不,刚下课就又被人叫出去了。哪吒看着他朝对面羞涩的女生温和地笑,明知这只是他的性格使然,忽然心中还是升起没来由的烦躁。




这种烦躁持续了整整一天。


“吒哥今天怎么火气这么大?”


在他又重重扣进一个球,震得篮球架都微微颤抖之后,队友打趣道,“谁居然敢惹我们吒哥不高兴?”


“没谁。你们打吧,我先走了。”


他将手里的球抛回去,一把拎起场边的外套搭在肩上,随意地抹了一把额上的汗,向外走去。


真奇怪,都这个点了龙三怎么还没来找自己一起回家......他这样想着,经过一个僻静的拐角处的时候却听见了熟悉的声音。


“抱歉,我暂时没有恋爱的打算。”


原来自己不小心撞破了对方的告白现场。哪吒有些尴尬,正准备悄悄地退出去时却听到另一个低沉的男声响起,“我不会轻易放弃的。”


是个男生?!他向后迈的脚步顿了顿,忍不住探出头去看了一眼。


在敖丙对面的是朝歌中学篮球队的队长崇侯虎,正朝敖丙发出大招——霸道总裁的邪魅狂狷笑,实际上在两人看来这仿佛是中风时的面部抽搐。


“抱歉,我该走了。”


敖丙已无意陪他在这浪费时间,崇侯虎见他要走顿时急了,上前一步试图来个壁咚,敖丙颇有些茫然地看着他抬起手,在他靠近时下意识地一把扣住他伸过来的胳膊,旋即一发力,“咚”的一声把人狠狠掼在了地上,完成了一个漂亮的过肩摔。崇侯虎躺在地上捂着屁股嘶嘶倒吸着凉气,原本就不帅气的脸因为疼痛而愈发扭曲,敖丙不知所措地把人扶起来,“抱歉,我不习惯别人离我太近。请您以后也别再来找我了。”


哪吒在拐角处早已笑到眼角带泪捂着肚子无声捶墙了,气都差点喘不上来,不得不撑着墙揉揉笑到有些抽筋的腹肌。等缓过来后,他正打算去和敖丙会和,却听到拐角处又传来了崇侯虎的声音。


“妈的,不就是个有娘生没娘养的小白脸么,嘶——装什么清高,我呸!”


“大哥,你没把人泡到手?”


“泡什么泡!下次直接找个机会给他加点料,操服了就行了!”


一群人都猥琐地哄笑起来。


哪吒听着那群人的污言秽语,明明气得发抖,头脑却又分外冷静清晰,甚至还记得给敖丙发消息让他先回去,自己今天有事不回家吃饭。




“去打架怎么不叫上我?伤成这个样子......”


看到哪吒时敖丙不禁皱起了眉头。这不是哪吒伤得最重的一次,但绝对是他伤得最凄惨的一次,仿佛对方拳拳都往脸上招呼,身上青青紫紫得跟调色盘打翻了似的。


哪吒只咬牙不吭声,显然是气得狠了,敖丙也不再问,轻叹了口气,垂眼专注地给他上药。冬日苍白的夕阳透过窗户斜漏进来,洒落在敖丙细密的睫羽上,深邃的瞳孔盛满了盈盈一汪夕晖,随着清浅的呼吸蝶翼般的睫羽仿若不胜承受般轻轻颤了颤。那一瞬间仿佛万籁俱寂,哪吒只听到自己心脏跳动的声音,“怦怦”,“怦怦”,慌乱又无措。


他一时看敖丙看到入了神,不防敖丙一下把碘酒摁在伤口处,不由得“嘶”了一声。敖丙收回手,歉意地望向他,“抱歉,我下手太重了?”


“没事没事,我刚刚走神了。”


哪吒不自在地别开眼,他向来知道敖丙长得好看,但这么多年了,他本以为自己早已习惯了,却又忍不住沉溺其中。他又想起崇侯虎,原来男生和男生也是可以的吗……


等敖丙给他包扎完后,哪吒甚至不敢和他对视,逃也似的翻墙回了家。又掏出手机噼里啪啦打字问情史丰富的土行孙:“怎样才算喜欢上一个人?”


土行孙可能又在和女友聊天,哪吒在房间里焦躁地踱步,地板都快被踩出洞了才看到屏幕再次亮起。他迫不及待地点开对话框,却看见土行孙回复了这么一句话。


“当你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

评论(14)

热度(1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